一瓶酸汤

大概是丢点自娱自乐向授权时有时无汉化的地方
偶尔屯脑洞
只有YGO
善用归档,请勿随意转载

主角厨和隼厨(……)手里攥着草薙哥的股
大本命是十代,不管是哪个时期的十代
cp方面较为杂食但也不是完全通吃,请自行避雷和注意cp向发言
什么时候才能放翻译以外的粮呢

被总裁分享自家宠物话题的番茄

被刺激到(什么)悄悄诈尸发一下mitoro太太那篇番茄视角的零隼(…………)嗯自行避雷

自汉化,看看就好,请勿转载

原文: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5565349#5

这篇真的印象深刻记忆犹新,mitoro的零隼可以说是神了(闭嘴)



       听闻零儿开始养宠物的时候,我感觉十分稀奇。因为他看上去不会对生物有什么执着,也不会向小动物寻求治愈。
       得知这一意外消息后也快过了一个月,这期间最为令人惊异的是,我居然成了个咨询对象。咨询的人是那个,赤马零儿!当时决斗盘大半夜突然响起,正觉得可疑,接通后却听见零儿平静地、或者说是像决斗中说明卡片效果一般说了句“有事想咨询你”。零儿居然会找我咨询问题?就在我为之深感奇异时,我的期待(不过我也不确定是否该称为期待)就被轻易背叛了。他说是想咨询下关于正饲养着的宠物的问题。好像是,听说我家养了很多只猫猫狗狗,觉得我应该习惯了照顾动物,所以才把我当做了咨询的人选。
       我家确实养了很多猫和狗,但要说我做的事,也就是傍晚带狗出门散步,还有偶尔喂食而已。像是打扫厕所或者去兽医院一类的繁琐事项全都是妈妈在做。所以准确来说,妈妈才是大家的饲主。
       这样也可以吗?我有些踌躇。而且零儿作为公司的社长,也不可能请不起人来照顾宠物吧。后者被听筒对面一句“想亲自来好好培养”而一刀两断。前者的踌躇也在实际被咨询过后被一口气打得云消雾散。虽然很微妙地不知道当事人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总之零儿似乎是想对我炫耀。当然,夸耀的是宠物。
       两人的对话说是咨询,具体内容却明显得不用细想都能听出都是零儿在喋喋不休地晒宠物。他夸得实在是很用力,语气听着也挺幸福的,甚至感觉他像在秀恩爱。此时的话题也都没什么中心要点,经常换来换去,和平时的零儿判若两人。但一想到那个零儿就是这么沉迷于宠物,喜欢到控制不住地想夸它,心里虽然有些痒痒的,却也有些欣慰。似乎很成熟的零儿也会发自内心地沉迷些什么呢。了解到这一点,就算可能会被认为是多管闲事,我也有些安心。
       不可思议的是,明明都听零儿讲了一个月的话,我至今都不知道那宠物的种类和名字。零儿会说的尽是些昨天的睡脸很可爱啊、今天吃了很多饭啊,这样日常的内容,几乎不会涉及宠物本身。我在学校偶尔也会跟人聊到宠物,那时只要听过描述就大概能猜到对方养了什么。零儿这边则毫无头绪。倒也不是完全不会提到宠物的长相,但没有决定性的要素。有说过眼睛长得很像鸟,还说过剪趾甲的事所以也长着爪子吧,也提到过新衣服怎么怎么所以也穿着衣服(不知道是怕冷还是单纯出于零儿的个人趣味),还有……貌似还会洗澡,所以是不讨厌洗澡的动物。态度接近猫,但又会咬人所以又有点像狗。零儿越是讲述自己的宠物、情报越是增加我就越是摸不着头脑。
       之前也因为很在意而出口询问过养的是什么动物。那时被“是地球上数量高达几十亿的生物”“舞网市也有很多”和“你也每天都能见到”这样猜谜般的回答给打发了。动物的话只要不是濒危物种,大都数量庞大,舞网也不是动物很少的城市。既然说我每天都能见到,那应该不是猫就是狗了吧。因为得不出确定答案,也想过要不干脆打破砂锅问到底,但又想到零儿可能是不好意思被人知道自己养了怎样的动物,又出于同样的原因也不想说自己给宠物取了什么名字才故意避开这方面的话题,也就放弃了。反正问了也会被巧妙地岔开话题吧。总之只要他自己不说,我再好奇也没办法。
       零儿经常把“可爱”“漂亮”挂在嘴边,不排除有他滤镜加成的可能性,但长得肯定非常好看吧。难以想象零儿嘴里居然会说出可爱这样的话(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有点好玩),因此能让这样的零儿用可爱来形容的存在可谓十分稀有。好奇心日益膨胀,但又不想缠着这个问题问。而且,零儿面对动物的感情说不定意外地和普通人差不多。我看我家的安它们也很可爱,但果然还是有点有趣。
       今天我也在通过决斗盘进行着宠物咨询。之前说是养在室内,而且好像就在零儿自己的房间,所以心里还有点期待能不能听见叫声之类的。但不知是被管教得太好还是已经睡了,背景音一片寂静。听完近况报告似的话,我也一如既往地附和着说了些自己的意见。忽然,听筒里除了零儿的声音,还响起了咔蹡的一声。似乎是金属碰撞发出的声音。我有些惊讶而默然,零儿则呢喃了两声后,用莫名带着起伏的声线解释道:“我准备了新的项圈,但那家伙似乎不太喜欢。”项圈吗……我家的小家伙们也有佩戴,但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就算是连着锁链什么的,但明明就在室内,却要这么拴着吗?
       我心生一丝模糊的异样感,但实际上可能只是宠物很难对付而已吧(零儿也说自己被咬过什么的)。居然让不管做什么都完美无缺的零儿感到棘手呢。不过对方不仅是生物,还听不懂普通人说话,所以也算是理所当然吧。你也很辛苦呢——这么想的同时似乎也不小心说出了口,零儿则马上回复说倒也没有。慢慢地一点点教育他可是十分有趣。零儿说这句话时,似乎发自内心地感到愉快。
       我这时才知道零儿的宠物是雄性。大概,是很享受教宠物掌握才艺的过程吧。零儿肯定能教得很好。就算很难的才艺应该也能掌握。
       戴着项圈又教导才艺,那零儿养的应该就是狗了吧。虽然还是无法肯定。这么一想果然就很想亲眼见一见了。将来肯定能见到吧。毕竟难得教导后,不在人前表现一下就没意义了。话说回来,眼睛长得很像鸟的狗吗……不行,想象不出来。真的有这种狗吗?可能是我不知道的种类吧。但是,呐……说真的,零儿养的到底是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酸汤 | Powered by LOFTER